柳色

all瑶本命啦……嗯专写瑶受的号……我努力更新哈。

【all瑶】 最是好景



我肥来了!因为中考被妈妈禁网了,到现在补习班课上完了才给我玩。感谢各位小可爱一直支持!


章四:重逢
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扑通,扑通。


        对于蓝涣,金光瑶是看的很开了。但你要说真让他俩碰上了,这也不好办。想着自己前世说的那些中二病泛滥的话语,他现在是恨也不是笑也不得。的确,他对蓝涣是有很深的感情,他放不下,也不想放。但他又有什么办法呢?难道再多一个麻烦吗?虽然他不想这么说,但事实如此,他就是这么个心计泛滥的人,他总是喜欢未雨绸缪,可以的话,他希望一切都在自己的掌握之中。即使他现在有一切,他依旧愿意让自己活在算计之中。


        这么说来,他倒有些想怀桑了。


        他露出连自己都没察觉的微笑。然后心跳又开始加速。


        蓝曦臣目送温晁等人走后,这才关顾起被自己救下的小可怜。


        “那位公子,他们一行人已走,公子可以放心出来了。”蓝曦臣向草丛行了一揖,虽然怪怪的,但良好的家教让他无法就这么对别人说话。虽然他也看不见。


        安心你妹啊——金光瑶心想,不过他还是好脾气地回了一句:“多谢这位公子,在下还不方便出来,麻烦还请公子走远些。”


        很疼,特别疼。可是蓝曦臣不走,他就也不能出来。平生第一次觉得蓝曦臣好优柔寡断,好麻烦。


        蓝曦臣生的一颗不说七窍玲珑的心,好歹也听得懂话中话。知道了对方并不想自己留在这里,他便也就走了。“打扰了公子,是在下的不是,公子珍重。”心里却空落落的。(蓝大第一次错过瑶妹,注意,事不过三,应该会错过三次。)


        待蓝曦臣走远了,金光瑶才从草堆里出来。胡乱的用布条将严重的伤口包扎起来,下意识扶了扶额头,却忘了已经没有了那头冠。是什么都没有了。他才意识到,他什么都没得到,他失去了所有。


        没有勾心斗角,他活不出属于他的生活色彩。金光瑶终于知道了,他不仅仅适合勾心斗角,甚至,步步为营是他的生活方式。没有了这些,金光瑶这个人就没有存在的意义了。


        没有存在的意义。金光瑶攥紧手,这些好不容易得来的美好,就因为他的放松要失去了吗?


        他不可能让那种事发生,绝不可能!


        他要去找薛洋,只有薛洋才能帮他。


——————


        掀了街上最后一家卖糯米元宵的店铺后,薛洋终于收手,兴致不高地回了小院里。


        “啊,成美。”


        “你回来啦?”


TBC


就是这样,后面估计要虐一点。

在我眼里,瑶妹就是为了给母亲报仇,为了证明自己才存在的,而当他不需要证明自己的时候,没有了恨的支持,他就不算完整的金光瑶了。显然瑶妹也是这么看待自己的,所以在瑶妹眼里,在他还没看清之前,他心中的执念才是最重要的。然后牵扯出了这个故事,这就是我最开始的想法啦。


本章短小,见谅见谅。


 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


评论(1)

热度(8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