柳色

all瑶本命啦……嗯专写瑶受的号……我努力更新哈。

【all瑶】最是好景

新手入坑,因为比较多cp,请不要掐架。
*严重ooc
*重生梗
*周更,也不定期
*以上都可以,入坑

章一     十里红妆

        “瑶儿,瑶儿,”女人慌乱的打翻了妆台,胭脂撒了一地,“瑶儿,我的瑶儿!”
        瑶儿呢?为什么我找不到他?
        孟诗目光呆滞,如同走尸般,向兰陵走去。目光蓦然狠辣,手攥紧,生生印出血来。
        是兰陵金氏,是金光善!他抛弃了我,现在又来抢我的瑶儿!金光善,金光善,你还我瑶儿,还给我!

        “哪来的乞丐?一边儿去,今个儿可是金氏少主回归宗室的日子,去去去!”守卫极不严烦的推开小男孩。
        男孩不死心,“叔叔,您行行好吧,一颗糖就好。”他眨巴着大眼睛。
        “妈的,一个小叫花子也敢来拆兰陵金氏的台?摔不死你?”守卫猛地一推那孩子。
        男孩脚跟不稳,从金陵台上摔了下去。
        意外的,不是疼痛,是一个怀抱。
        孟诗慈爱的看着怀里的孩子,同孟瑶一般大的孩子,本应粉雕玉琢,却因流浪显得营养不良,本因水汪汪的大眼睛,又因经历风侵雨蚀变得死沉。
        孟诗一步步走上金陵台,辞严生厉:“他不过一个半大的孩子,你们却能狠心至此!想必我的瑶儿在这过的也不算好,把你们宗主叫出来!”她看着守卫。
        “我呸!”守卫一吐吐沫,“你谁呀?敢跟金家叫板!你他妈脑袋有毛病吧?”
        “娘亲!”一个金色的小团子从大门里冲出来,笨拙地拽住了孟诗的衣摆。
        “放肆!”金家修士一个个冲出来,围住孟诗母子。
        “还不快快放了我弟弟!”金子轩走进孟诗。
        ……
        ……
        “啊——”孟诗倒向金陵台下方。
        “娘亲——”
        ……
        ……
        “呼呼,”金光瑶猛地起身,揉了揉眉心,起了。

        “公子早。”侍女娇羞地掩面。
        太不对劲了,这一世的金光瑶是金家的直系,孟诗也不是娼妓。
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“温宗主,温宗主,您且慢,且停下来呐!”侍女急急忙忙的要拦住温若寒。
        温若寒面带愠色,将手上托着的垂死之人摔下,“这便是你兰陵的诚意!?金光善的私生子!”
        孟诗闻讯赶来,“'温宗主这是?”她轻轻抚上地上女子的脉搏,面色一凝,断了。
        “金夫人。”温若寒冷笑着扯住她的手,“你可知此女身上患有天花?兰陵这是何意!”
        “今日,我亲自来讨回我的宗主夫人!”他大步朝芳菲殿走去。
        孟诗脸色惨白,“温宗主,妾身这就叫下人将所有坤泽带来,不劳烦您亲自挑选!”她试图让温若寒停下来。
       
芳菲殿
        “喂,小矮子,”薛洋从树上跳下来,“你今年多大了。”
        金光瑶将糖塞薛洋嘴里,“十七。”
        薛洋恶意的舔了舔金光瑶的指尖,“喂,你嫁给我吧,小矮子。”
        金光瑶依旧笑眯眯,“成美你且住口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你他妈的别再叫我成美!”薛洋恶狠狠地对他说。
        “嘣”那扇檀木门倒了下来。
        两人同时看向这位不善者。

        “芳-菲-殿。”温若寒一字一顿的念出,木匾上的字。

        无视这位闯入者,两人继续对话。
        “成美你可还需吃糖?”
        “别叫我成美!”
        金光瑶了解的点了点头却措不及防的被人拉住了手。
        “坤泽?”温若寒嗅了嗅满室金星雪浪的香味。
        “瑶儿!”孟诗惊呼,“温宗主还请自重!”
        温若寒的眼神暗了不少,傲慢的扬了扬下巴,“金夫人,你可是知道的,吾这次从金家娶妻,娶的可是宗主夫人。”他冷笑几声,“可你们金家,却给了我一个金光善的私生子!且此女身上患有天花!你们金家的居心,我可不知何在!”
        孟诗护住金光瑶,示意薛洋退后,不免有些不满:“温宗主,金家的居心你不知何在!温家的,我是清清楚楚!”她心里气恨,“你有那么多的妾,我的瑶儿嫁到温家还不知该怎样!你这是存心与金家作对!”
        温若寒满不在意的偏了偏头,“聘礼我是送到了,嫁不嫁我不管你。最多三日,我要见到我的夫人。”
        说罢,便离去。

三日后
        金陵城锣鼓喧天,千里红妆。
        “公子,请上轿。”侍女羞答答的对着金光瑶说。
        鎏金绯红的嫁衣在身,金光瑶是万分夺目的。
        明眸皓齿,瞳中自有万千星辰。好看的柳眉弯弯的,更是给整个人添上了浓浓的一抹柔美。 青丝是中规中矩的,束好再盘起来,也有一片是放下来的,及腰处。凤冠雍容华贵,十分厚重。
        他朝侍女抿嘴笑了笑,愣是把她看呆了。回过神来时,花轿早已在远方。

        护送花轿的都是温家修士。有御剑在手,十里红妆在天上驶过好不壮观,引得路人皆仰望天空。
        金光瑶撩起红盖头,精明的眼睛中划过些许落寞。
        是他呀。他不由得感慨,是温若寒,将上一世的金光瑶打造成了敛芳尊,亦是他,给了金光瑶重生。
        可他又做了什么呢?
        他杀了他亲师傅,对他最好的师傅。亲手取了他的首级。

        狭路相逢,他竟成为温若寒的夫人。
        出神中,竟已是到了不夜天。
        “出轿——”

        十里红妆之下,是他对他抹不掉的思念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—— TBC
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

评论(7)

热度(128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