柳色

all瑶本命啦……嗯专写瑶受的号……我努力更新哈。

【all瑶】 最是好景



我又来了哈哈哈



章五:怜悯




        义城其实还是很美的,只是金光瑶前世什么没有去认真看过。这么说也有些歧义,金光瑶什么时候认真对待过他薛洋的一切?薛洋自认是个无恶不作十恶不赦的恶人,但对金光瑶,他何尝不是良苦用心?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——题记





        “其实,”薛洋抓了把糖给金光瑶,“我不知道你为什么会这么想。”






        “你去温家这几年我过的还行,金家对我不错。我也想了很多,我很恨他们把你送进温家。但我自己若不是因为你,因为金家,我也不可能像现在一样。






         “我不知道你怎么会这样……奇怪?但你给我的感觉与之前不一样,或者说完全不同。






        “整个人散发着虚伪的气息……






        “小矮子,你变了很多。”






        薛洋这么说。






        金光瑶错愕地看着薛洋:“你怎么会这样……”薛洋怎么会这样?他竟然会说自己变得残暴?这不是薛洋,薛洋不是这样的。他不会是这种反应,这怎么回事?






        薛洋同样错愕地看着他:“我怎么了?我一直都是这样的啊……”






        格格不入。金光瑶只想到了这么个词。他整个人都与这里格格不入。就连薛洋,也不是他的薛洋了……






—————







        陪薛洋疯玩了几天也是觉得无聊了,金光瑶提出回去的想法。






        虽然只是含蓄的表达,但察觉到的薛洋依旧怒不可遏。






        “我会再来看你的。”他好笑的看着薛洋。






        薛洋盯着金光瑶,似是要把他看出个洞来。见他没有留下来的想法时终于妥协。






        “好吧,那我跟你一起走。”






—————






        回到温家,金光瑶感慨万千,自己辛辛苦苦跑出来,又跋山涉水跑回来,这是脑子坏了吧……






        薛.耿直.洋:“话说小矮子你跑出来温若…家的都不找你吗?”






        金光瑶虽然极其不想承认,但他确实把温若寒忘了。这乍一想起来,倒是有点心虚。他摸了摸鼻尖:“他是有那心也没那力。温家最近忙得紧,这不要开清谈会了嘛,张罗着也要叫个百十来家,哪有闲情管我。”






        “知道没有闲情你还乱跑?真令人无奈呢,阿瑶。”






—————






        金光瑶跪在大殿里,温若寒坐在上面,薛洋早就躲了起来。这情景,倒是和前世不差。自己被踹下金鳞台是这样,千夫所指是这样,蓝曦臣大义灭亲也是这样。永远只能低声下气的,仰望着那些人。






         “知道错了,嗯?”温若寒问他。






        金光瑶没说话。






        温若寒本来就拿捏不定金光瑶的性子,见他不说话就更是烦闷,一时间也顾不上轻重:“让你说话你这什么态度!”






        金光瑶还是不说话。






        见他这副模样,温若寒更是来气:“你是不是这几年被宠坏了分不清什么场合什么态度了?不说话是吧!给我把他关进水牢里放上一个月!谁都不准放出来!”






        侍从过去架起金光瑶,却不料他这时开了金口:“我不是被宠坏了,这世上谁都可以被宠坏,唯独我没有。”他抬头看着温若寒,“为什么你什么都不懂就随便乱说话?是不是像你们这种生来高人一等的人就可以肆无忌惮地评价别人?就算我再怎么努力,再怎么讨好换来的就只有一句‘娼妓之子,无怪乎此’!”






        “是不是心不长在你们身上你们就不会痛?是不是大义灭亲灭的不是你们你们就只会一直叫好?是不是我生来为尘土,该你们践踏?是不是我永远沉默换来的永远是不分青红皂白地结局?”






        “是不是你不在意家人就以为别人不在乎?是不是没权没势就要被你们踢来踢去寻欢作乐?”






        “是不是生而为人,你们都要怪我?!”






        金光瑶死死盯着温若寒,平日里那总是笑眯眯的面孔终于被撕破,露出千疮百孔的面庞。






        温若寒被他这么看着心都揪了起来,也意识到自己话说重了,赶忙去接金光瑶。他把金光瑶紧紧抱住,“对不起,是我话说错了。对不起……”心疼之余,他也没有忽略金光瑶刚才话里的漏洞。什么叫‘娼妓之子’?什么又叫‘生来高人一等’?不过他也无暇顾这些了,赶忙抱起金光瑶向里卧赶。






        金光瑶却不买他的帐。他恶狠又苍白地一笑:“怎么,是谁‘说的谁也不准放他出来’?温宗主一言既出,怎么能言而失……”







        他话没说完,就被温若寒堵住了嘴。他温柔的舔舐那红唇,末了还不放过金光瑶,在那诱人的芬芳上又舔了几口。金光瑶被吻的浑浑噩噩,整个人都软塌塌的。任由温若寒对他动手动脚,也没心思去想那么多。






        温若寒将他放在榻上,先前那气势早也不见了,整个就是一任君采撷的小羊羔。见此,他是更不敢惊扰了那人,小心翼翼地再次吻上他。




TBC






猝不及防就开起了车……让我好好想想该怎么接。




        

评论(8)

热度(7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